首页 天气资讯

糟心!大风+沙尘+暴雨+强对流+大雾预警发布 主要影响时段已经到来

2024-03-27 18:29:15 来源: 中国天气网

中国天气

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

一键查天气

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风、沙尘、暴雨、强对流天气、大雾五预警!春天令人“糟心”的天气上线,北方大风沙尘、南方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都将在今天夜间至明天,迎来本轮过程影响的“巅峰”时段。

沙尘+大风预警 今年来第三次沙尘过程持续

今天,蒙古气旋已经生成,在其影响下,大风+沙尘来袭。今天午后,内蒙古中部阵风达到了8-10级,同时当地也出现了沙尘天气,像锡林郭勒盟部分地区出现强沙尘暴。

qxtx

感受一下苏尼特右旗的强沙尘暴天气,当地已经发布最高级别沙尘暴红色预警,四周一片昏黄。

txy(拍摄:沈兴芝)

今明天是本次沙尘过程的主要影响时段,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,沙尘还会随大风向东推进。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沙尘黄色预警,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,新疆南疆盆地、内蒙古、宁夏、陕西中北部、山西、河北、北京、天津、山东、河南中北部、黑龙江西部、吉林中西部、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,其中,内蒙古中部、河北西北部、北京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,内蒙古中部局地有强沙尘暴。

bqtb

许多朋友一看到“沙尘”两字或者天空变黄了就认为是沙尘暴来了,其实,沙尘天气根据能见度等条件,分为了很多种,不能笼统都称为沙尘暴↓↓

bqtb

后天,华北等地的沙尘将会减弱,但受上游传输的影响,黄淮东部、江淮东部可能有扬沙或浮尘,不过还需视沙尘的传输速度和强度。大家继续留意临近预报,提前做好防范,这份沙尘防范手册请收好。

bqtb

南方本轮强降雨进入影响“巅峰”时段

北方在经历大风、沙尘,南方则有新一轮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。为此,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,同时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也生效中。

今天夜间至明天早晨将是本轮降水过程影响的“巅峰”时段,预计贵州东南部、湖南大部、江西中北部、安徽南部、浙江中北部、上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,其中,贵州东南部、湖南中部、江西北部、安徽南部、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。

bqtb

降水的同时,在贵州、湖南、江西、浙江等地部分地区还可能会伴有短时强降雨、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

好在,这轮过程不会持续太长时间,明后天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,降雨区将会逐渐南压,同时迅速收敛,主要是华南、东南沿海等地有小雨,部分地区中雨。

不过,30日起江南、华南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,不乏有暴雨或大暴雨出现,大家继续留意。

另外,大雾黄色预警也生效中,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,山东南部、河南东部、安徽中北部、江苏中北部、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,其中,山东南部、安徽北部、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,局地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。大家需注意防范。

bqtb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